巴黎奧運聖火4/16點燃 48位女祭司加緊備戰彩排盼有最完美演出
奧運聖火16號舉行點火儀式扮女祭司伍者積極彩排。(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2024巴黎奧運聖火,將在16號星期二,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點燃的儀式,然後展開傳遞,扮演女祭司的48位志願者,個個氣質出眾,早已準備了一段時間,近期更是加緊''備戰'',希望能在點燃聖火儀式當天,有最完美的演出。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60歲射擊好手馬丁尼茲 洛杉磯奧運後相隔40年將重返巴黎奧運

這裡是希臘的奧林匹亞神殿,也是現代奧運的發源地,為配合夏季以及冬季奧運會的舉行,每兩年就要準備一次聖火點燃儀式,距離今年巴黎奧運開幕,只剩下102天了,48位扮演女祭司的舞者,也在積極彩排。

點聖火儀式編舞及藝術總監伊娜爵:「這是整個團隊的事,沒有人能單獨完成對我而言,整個儀式就是這群志願者都相信我,我們也都相親相愛感覺像家人一樣。」

他們大都在雅典的室內自行車場練習,編舞及藝術總監伊娜爵,參與聖火點燃儀式長達36年,扮演過女祭司,以及最高女祭司,現在,又帶領了一批新生力軍,準備在儀式上呈現最完美演出。

23歲舞者瓦達絲基:「我是以敬畏的心情來到奧林匹亞,我要成為整個團隊的一部分,完整經歷全部儀式,我從小看電視轉播時說過,如果我以後能參加那會有多酷,而我辦到了。」


巴黎奧運聖火4/16點燃 48位女祭司加緊備戰彩排盼有最完美演出
最高女祭司將透過凹面鏡讓揚光點燃火種。(圖/翻攝SNTV畫面)



扮演女祭司的舞者,都是挑選過的,個個氣質高雅,端莊大方,腳踩希臘傳統皮涼鞋,連身長裙也是經過考古,才設計出來的,扮演最高祭司的演員,讓炙熱的陽光,透過凹面鏡,產生高溫引燃聖火,更是重要角色。

最高女祭司演員米娜:「我從沒想過能夠扮演這角色,老實說不知怎麼的,在我內心深處那個年輕女孩,天真無邪地非常敬畏仰望女祭司,感覺到非常很好又特別的喜悅。」

16號聖火點燃之後,將在5月8號乘船來到法國馬賽,展開國內的聖火傳遞,巴黎奧運也將在7月26號開幕。


更多新聞: 日本女將大堀彩又扮刺客 戴資穎亞錦賽吞敗無緣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