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在哪就職最厲害?」投票結果曝!台積電「意外慘輸」爆冷墊底
台積電每年都開出優渥的薪資與福利,吸引人才加入。(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科技產業發達,AI晶片技術更是超越全球領先在前,許多科技大廠開出優渥薪資與福利,吸引人才加入,也有不少人努力讀書為了就是到令人嚮往的大公司就職。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起投票活動,詢問「在(哪裡的)科技業上班,會讓人覺得最厲害?」。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7000名網友投票,其中最令人看好的黑馬「護國神山」台積電,最後竟爆冷門墊底。

更多新聞: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科技業在哪就職最厲害?」投票結果曝!台積電「意外慘輸」爆冷墊底
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起投票,問其他人「在科技業上班,會讓人覺得最厲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說到科技業就不得不提起台灣龍頭「台積電」,不僅帶動台灣經濟,也成為台北股市站上2萬的重要助力,在全球科技業中是數一數二的強。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在科技業上班,會讓人覺得最厲害?」為題發起投票活動,一共有4個選項,吸引7088名網友參加。投票結束後,第一名由一線外商IC(高通 NV等)以36%拿下;第二名為一線軟體外商(G,MS,Amaz,等)以29%得票率坐收;第三名則是得票率擁有22%的一線台廠IC(聯發科,聯詠,瑞昱等);最後則是半導體製程(台積電),得票率僅13%,意外墊底。

「科技業在哪就職最厲害?」投票結果曝!台積電「意外慘輸」爆冷墊底
許多網友仍對投票結果不以為意,認為以知名度來說仍是台積電較優。(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以知名度來說台積電還是名列前茅,「要看對象吧,一堆親戚只聽過台積電,之前一個堂弟在台積電的外包廠商做就被覺得很屌…」、「說真的,長輩幾乎100%知道GG,妹子沒在科技業的,也只知道GG。我大GG同學每個都娶老婆有車有房,還有些原本沒女友的,長輩一聽 GG!介紹自己的女兒、姪女的,除非你個性奇特或是外表...真的讓人吃不下去,不然大GG真是潮到出水」、「過年時舅公問我在哪上班,我說我在R(瑞昱),被我舅公問說那間有上市嗎?怎麼不去台積電」、「當然是台積電啊,你其他的拿去外面很多人不知道」、「你舉一堆台積以外的科技龍頭那些長輩和沒接觸科技業的朋友也聽不懂,他們眼裡台積>>所有科技業。」。

「科技業在哪就職最厲害?」投票結果曝!台積電「意外慘輸」爆冷墊底
台灣科技大廠多,許多公司為了招攬人才祭出優渥薪資與福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但也有許多人表示,「投不下去耶老哥,在科技業上班厲害在哪?怎麼沒當房東的選項」、「不用上班的最厲害吧」、「打工仔最喜歡比來比去,資產階級躺在家裡收租,錢就比你多了」、「台灣只有醫師和狂買房最讚」、「投對胎最厲害,例如郭董的兒女。」。


更多新聞: 科技業「年薪90↓」!台大電資女「1年存款不到60萬」悲嘆:人生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