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婦不願和公婆住!苦惱「不知怎麼開口」網教1狠招:不然很耗精神
許多人都害怕在結婚後會遇到婆媳問題,因此不願意與公婆同住。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在結婚後都會面臨到要從原生家庭搬出來,與另一半組成自己的家庭,還是邀請另一半與家人同住的問題,而大部分人都會怕生活習慣造成摩擦、不合選擇前者。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公婆非常希望夫妻倆能與他們同住,但人妻又不希望照顧小孩的方式或是生活,受到公婆干涉,因此備感苦惱,不知如何向老公開口表達同住意願。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

更多新聞: 自私尪婚後曝本性!購車不商量狠拋「這句話」人妻受夠淚崩:徹底心涼


小媳婦不願和公婆住!苦惱「不知怎麼開口」網教1狠招:不然很耗精神
原PO的公婆住在老公買的房子裡,期待他們夫妻倆搬回去住,但她卻不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的公開社團發文表示,公婆都住在老公買的房子裡,他們則住在娘家,公婆對於夫妻倆搬回去住抱有期待,但人妻不希望照顧孩子的方式,以及他們的生活被公婆干涉,再加上大姑一家還偶爾會去找公婆同住,姪女也都託付給婆婆帶,讓她對此感到相當苦惱,也忍不住詢問其他人「要怎麼婉轉跟老公說未來絕不要跟公婆住一起?」。

小媳婦不願和公婆住!苦惱「不知怎麼開口」網教1狠招:不然很耗精神
原PO表示公婆沒有老家,目前所住的房子也是老公買的,因此公婆也沒地方可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原PO在留言處補充,「公婆沒有老家,所以除了老公買的房他們也沒地方去….」、「他們家分配的比例我真的不敢恭維⋯大姑也不知道在幹嘛,她孩子還是給婆婆帶大的,但房子生活費都一樣是先生出,好誇張。」;而其他人則說,「千萬不要回去,我本來也是假日夫妻,最後搬回來住,跟老人家相處久沒話聊,也就這樣影響了一家人的感情了」、「我若是妳,我會繼續住娘家,孩子給娘家帶,自己付租金及保姆費給娘家,叫老公滾回他娘身邊直到盡完孝道。他的收入給了父母,又等於幫忙負擔他妹,他在乎妳的感受沒?」。

小媳婦不願和公婆住!苦惱「不知怎麼開口」網教1狠招:不然很耗精神
許多網友都建議人妻遇到這種事情最好直說,不需要婉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大票人都建議原PO這種事情不應該婉轉,反而應該單刀直入明講,「在婚前先說好比較妥當。既然已經結婚了就直說」、「我不太會『婉轉』,我跟男友有共同共識,直接說。有什麼疑慮,坦承相見」、「住一起孩子教養跟生活很難不被干涉,直說就好」、「直講,要一起住就謝謝再見」、「我會跟老公說現階段不方便跟公婆住,畢竟我跟老公、小孩要磨合,已經很耗精神力。」。


更多新聞: 節儉婆婆加熱剩菜餵孫!人妻氣炸「出招」堵她嘴…最後結局網讚翻: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