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婆婆加熱剩菜餵孫!人妻氣炸「出招」堵她嘴…最後結局網讚翻:爽快
許多人為了節省餐費,會將沒有吃完的食物冰起來,等下一餐再拿出來加熱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經常聽見人說「節儉是美德」,因此有不少人為了避免浪費食物,而將剩菜放到冰箱保存,等下一餐再拿出來加熱食用,不過這個行為卻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增加罹癌風險。近期,有一名人妻在社群平台上抱怨,婆婆經常拿隔夜菜反覆加熱餵孫子吃,卻不捨兒子吃加熱過的隔夜餐,人妻對此想出1個妙招,成功解決婆婆的雙標行為。貼文曝光後,吸引大票網友熱議狂讚。

更多新聞: 刷新三觀!婆婆「1原因」逼人妻抵押婚前房產…全場搖頭急阻止:她在騙妳


節儉婆婆加熱剩菜餵孫!人妻氣炸「出招」賭她嘴…最後結局網讚翻:好療癒
有一名人妻抱怨,婆婆會將剩菜冰起來,重複加熱後再拿給她與孩子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人妻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表示,婆婆相當節儉,一道菜都會重複加熱吃好幾天,不過原PO擔心對健康造成影響,於是多次提醒婆婆「不要讓小孩吃加熱過的食物」,婆婆也會做做表面答應,但卻行為依舊。直到某次,小孩腸胃不適住院,人妻也鄭重的提醒婆婆「不要拿小孩身體開玩笑,沒吃完就倒廚餘,也不會被雷劈。」。沒想到,過沒幾天又見到桌上出現隔夜菜,這時人妻靈機一動,把整盤加熱後的剩菜,端到老公面前,並當著婆婆的面叫老公吃下去。

節儉婆婆加熱剩菜餵孫!人妻氣炸「出招」賭她嘴…最後結局網讚翻:好療癒
剩菜加熱對於身體有不好的影響,最嚴重還可能會有致癌風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老公配合的吃了幾口說「味道好像怪怪的。」,此時婆婆出手連忙制止,「唉喲!這樣會吃壞肚子啦!不行啦!」。人妻見狀後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沒想到婆婆這時還想試著拿剩菜給孫子吃,人妻則當著所有人的面把菜肉全倒掉,順便將冰箱清空,婆婆看見後崩潰尖叫。她告訴婆婆,「只要桌上有隔夜菜我一定全部倒掉唷!我也是為了所有人身體著想。」

節儉婆婆加熱剩菜餵孫!人妻氣炸「出招」賭她嘴…最後結局網讚翻:好療癒
人妻警告婆婆未來看到桌上有剩菜就會全部丟掉,讓婆婆感到非常生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接著人妻還怒嗆,「要不然我之後留公司的餐,給老公當之後晚餐吃也是可以,只是現在省錢但吃出問題我是不會顧,我會拿他當錢請看護呦!想看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划算。」,而婆婆當下氣到不知道如何反駁,人妻也暫時解決了這場鬧劇。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有很多長輩對食物的觀念都是錯誤的,為了節省,一次煮太多然後吃不完冰冰箱吃很多餐,結果搞到生病花錢看醫生,殊不知這樣花更多啊」、「這個基本上不是婆婆媽媽媳婦女兒婆家娘家的問題,是老人的通病」、「老一輩的人都惜食,所以食物捨不得丟掉,長期吃隔夜飯菜真的對腸胃不好」、「保護好小孩才是好媽媽!過期貨誰愛吃誰吃!」、「好療癒的結局喔!」。

更多新聞: 媳婦出門勾閨密逛街騙加班!婆婆怒批「沒做好本份」全網搖頭:糟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