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各派系搶當「桶箍」群雄並起
何欣純因"個人規劃"婉拒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圖/梁智翔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梁智翔、林賢明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即將改選,外傳有新系大老,約立委何欣純見面,力勸參選主委,但是,有意願參選2026台中市長的何欣純,因為不想"球員兼裁判",因此表明不參選。不過,民進黨仍是群雄並起,各派系都有人,想擔任在台中選舉"掌兵符"的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中部2月份連日高溫! 龍眼、荔枝結果率恐剩不到2成

立委何欣純,邀請農業部官員,到太平會勘,蜜蜂採不到蜜,研議是否啟動農損補助?外傳何欣純,受新系大老邀請見面,力勸何欣純,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不過,何欣純目標,不在掌兵符,而可能是親自打市長這一仗,為免"球員兼裁判"惹爭議,何欣純婉拒選主委,她說:「下一個任務其實我認為,就是為台中市民服務,(就是選市長的意思),就是大家包括我現在是立法委員,包括我們要回應民意的地方。」

何欣純不選,蔡其昌只說"樂觀其成",另外兩位沒當選的前立委,都沒有意願。但是,屬英系的許木桂,已在隸屬正國會和英系議員的陪同下,搶頭香登記,許木桂說明:「就是英系跟正國會做結合,我們結合的黨員,就佔百分之六十幾了。」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各派系搶當「桶箍」群雄並起
許木桂(中)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圖/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另外,已經領表,打算19日前往登記,是有六屆議員資歷,親新系的鄭功進,他說,參選是為了彰顯台中不能是"一派獨大"!鄭功進說:「這些資深黨員,推派我這個資深議員出來參選,打破過去一個人參選就當選的同額競選。」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各派系搶當「桶箍」群雄並起
鄭功進有意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圖/林賢明攝)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表示:「要選能夠做桶箍的人,做桶箍的人,以勝選為考量。」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則表態:「小嬿已經做了三屆,離禮拜五還有兩天的時間,我會好好想想。」屬泛新系,已當第三屆議員,太平區的張玉嬿,也不排除參選。根據2022年資料,台中市有資格投票的民進黨員,有20760多人,多屬於泛正國會及泛英系,另外,新系也不少。參選人如果還能獲得"跨派系"的認同,就更有勝算!


更多新聞: 江啟臣2026接班盧秀燕? 蔡其昌、何欣純被點名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