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台中市長點將 藍江啟臣 綠蔡其昌、何欣純呼聲高
選台中市長熱門人選何欣純。(圖/葉晏昇攝)

中部中心報導

台灣第二大城,下屆台中市長,誰來選?國民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以及立委楊瓊瓔等人,都有紮實的民意基礎,誰是藍營盧秀燕的接班人?引發關注!另外,民進黨兩位立委,蔡其昌與何欣純,都被點將,兩人也都表示,在中央勤問政,踏實經營地方,博取民眾認同!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主持爭議」藍委護航 蔡其昌:上屆若同狀況藍必抓狂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各區長給他們按讚。」帶領著得獎的區長們,比讚,盧秀燕還提到,有一份民調結果,自己施政滿意度六都第一,而且居住幸福度,高達八成七!台中市長盧秀燕vs.記者:「市民朋友感到住在台中市幸福,對我們是莫大肯定,好的政策必須要延續,您對於接班人選,您覺得要什麼特質?」


2026台中市長點將 藍江啟臣 綠蔡其昌、何欣純呼聲高
選台中市長熱門人選江啟臣。(圖/葉晏昇攝)

藍營呼聲很高的接班人選,是江啟臣,24日當天,盧秀燕與江啟臣,還到台北同看籃球賽!但是,江啟臣才剛當上立法院副院長沒多久,或許不方便表態,抬轎的卻等不及!國民黨議員陳文政,自發性的在服務處,掛上大看板,標語寫"台中啟程",讓江啟臣從本命區原縣區豐原,插旗到了原市區!另外,國民黨立委,曾經當過台中市副市長的立委楊瓊瓔,也被點名!也擔任過台中市副市長,立委王育敏,是國民黨的伏兵,也是一著活棋!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認為,有國際觀,又能注重民生議題,就是好的接班人選!


立委(民)蔡其昌:「拜託兩位議員,來給市府監督。」綠營方面,蔡其昌辦道路會勘,2022年,他逆風與盧秀燕拚市長,2026,仍是舍我其誰嗎?蔡其昌說:「選市長不一定是我,但我一定參與,我一定會全力,來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蔡其昌分析,誰來選,都應該要讓選民了解,中央投注很多資源在台中,綠營經營不懈!蔡其昌說:「台中這麼多重大的建設,都是中央在全力支持,不能讓市政府只要是好的,中央支持民眾好的,就說是市長功勞,民眾如果有抱怨,對一些政策有抱怨,就說是中央害的。」


2026台中市長點將 藍江啟臣 綠蔡其昌、何欣純呼聲高
選台中市長熱門人選江啟臣。(圖/葉晏昇攝)

另外,高票連任成功的立委何欣純,也是一方之霸,基層實力雄厚,民眾看好她"不敗女王"的魅力!何欣純說,自己是立委,目前就是在中央勤於問政!綠營坦言,後盧秀燕時代,市長選戰仍是硬仗,不過,民進黨有中央執政優勢,加上地方盤點重整,依舊大有可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總冠軍味全龍! 笑虧林智勝: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