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檔燒肉店被檢舉「和牛」過期 衛生局開罰144萬勒令停業
高檔燒肉店囤放過期食材遭停業處分拉下鐵門(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家高檔燒肉店被檢舉,店內儲放過期肉品和食材,衛生局稽查後,掌握12個品項食材過期,先開罰144萬元,而業者無法提供進貨銷售資料,遭勒令停業;法制局也說,目前已有9人申訴,會協助後續賠償;而台中地檢署也正式列為「他」字案,朝食安法部分偵辦中。

更多新聞: 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


台中高檔燒肉店被檢舉「和牛」過期 衛生局開罰144萬勒令停業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燒肉店囤放逾期食材勒令停業(圖/翻攝新聞)



和牛燒肉店,鐵門深鎖,看不出營業跡象,遭爆囤放過期食材第三天,衛生局祭出停業處分。業者拿不出進貨銷售資料,違反食安法,如果無法提供完整資料,衛生局要再罰3到300萬,而12項逾期食材,則逐項加倍開罰,一共144萬,更要進一步釐清,過期食材,是否有被消費者吃下肚。


台中高檔燒肉店被檢舉「和牛」過期 衛生局開罰144萬勒令停業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受訪表示消保官將積極介入協助消費者(圖/翻攝畫面)



風波延燒,目前有九名消費者,向消保官申訴,說用餐後,有腹瀉情況,要求業者退費,而業者最新公告,說到因為報導內容不正確,目前不會賠償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冷藏和牛保存期限只有2到3周,效期很短,的確會有不肖業者,低價出售即期貨。高價燒肉店,查出大量逾期食材,現在不只衛生局重罰,地檢署也正式分案調查,將朝有無違反食安法,偽造文書和詐欺罪嫌,進行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掰了信義區銅板價美食! 「市府員工餐廳」調味料過期遭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