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動車充電服務 「一站式充電」服務亮點比一比
搶攻電動車充電服務! "一站式充電"服務亮點比一比。(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吳任瑜 陳聖翰 台北報導

世界各地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在市場上占比越來越高,而台灣目標2040年禁售燃油車。也讓各家除能業者嗅到商機,各企業紛紛推出"一站式充電"服務,而且充電方式各有不同,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鴻海旗下鴻騰估第1季轉盈 獲利上看千萬美元

插入充電樁幫車子充電,隨著環保意識提高,電動車在世界市場占比越來越高,台灣目標2040年禁售燃油車,各大車廠也都紛紛投入電動車的設計與生產。路上電動車越來越多,自小客車以及公車逐漸電動化,也讓不少業者加入一站式充電市場。能源公司總經理 周仕昌:「所以我們解決了大部分人的問題,從建站選址到做這個SaaS平台,讓大家知道怎麼樣去控制這些系統,再到你的站如何引流大家來。」

搶攻電動車充電服務 「一站式充電」服務亮點比一比
能源公司總經理,周仕昌。(圖/民視新聞)

能源大廠推出一站式充電服務,從選址,建置設備,管理加上維修,要搶攻電動車充電服務,而這間企業的兩位創始人,被稱為科技門外漢,卻能從日本發跡反攻台灣,靠的就是換位思考!能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陳怡恭:「電動車車主要去充電的時候,他的痛點是什麼

第一個就是說他不喜歡排隊,第二是他希望充電的時候能夠得到一些,不管是生理上、心理上的一些休息,所以在充電的時候,他們會希望有餐飲,有休息空間、有廁所。」

搶攻電動車充電服務 「一站式充電」服務亮點比一比
能源大廠繼續朝環境永續發展。(圖/民視新聞)

此外業者還表示,公司推出的充電設備有一大亮點,就是使用綠能發電,讓電動車充的電,更加環保!台灣綠能協會理事長 李泰安:「有一些批評者就認為說,現在的電動車它其實只不過把你汽車引擎的廢氣,把它轉移到火力發電廠上,我想綠能發電是一個全世界的趨勢,也是非常鼓勵台灣的這些企業,都能夠往這個方向來發展。」利用太陽能來建置充電站,甚至瞄準炎夏的供電市場,業者不僅參與電動車充電市場,也進一步要賣電給企業和政府,成為環保的電力公司!



更多新聞: 微星搶攻電動車商機 第2代充電樁將在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