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特斯拉全球裁員10%以上 馬斯克:降低成本
史上最大裁員!特斯拉全球裁員10%以上。(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蔡明政 新北報導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4月15日發出內部信宣布,將在全球裁員超過10%,規模堪稱史上最大!更有消息指出,在中國裁員比例更高,其中銷售部門首當其衝。執行長馬斯克解釋,是為了精簡組織、降低成本,專家則認為,特斯拉近年走低價策略,但財報成長有限,所以必須裁員因應。

更多新聞: 特斯拉銷售大幅衰退 馬斯克發內部信 將在全球裁撤約10%人力

美國一位男子,在社群平台X,貼出自己和特斯拉的照片,他說半夜突然心臟病發,好在有全自動駕駛系統,載他到20公里外的醫院,才幸運撿回一命。不過,特斯拉救了車主,自己卻要在全球大裁員。

NHK主播:「執行長馬斯克在寫給員工們的信中,強調必須降低成本並提高生產力,而在全面審視公司組織後,做出全球裁員10%的艱難決定。」

史上最大!特斯拉全球裁員10%以上 馬斯克:降低成本
特斯拉發出內部信表示,將在全球裁員超過10%,相當於約14000人。(圖/民視新聞)

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發出內部信表示,將在全球裁員超過10%,相當於約14000人,有消息更傳出,中國的裁員比例會更高,以銷售部門首當其衝。對此分析師認為,除了電動卡車Cybertruck延後交車,讓銷量拉不起來,近年特斯拉走低價策略,也讓獲利空間被縮限。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王忠慶說:「2023年降價的幅度,造成銷售量成長幅度相對更少,像雙B、福斯都已經開始從以前燃油車轉換到電動車,這是特斯拉很大的競爭對手。」

史上最大!特斯拉全球裁員10%以上 馬斯克:降低成本
特斯拉第一季交車低於預期。(圖/民視新聞)

消息一出,特斯拉週一股價重挫5.59%,創下一年來新低,今年第一季生產43.3萬台,卻只交出38.6萬台,是4年來首次下滑,分析師認為,在中國電動車削價競爭、傳統油車轉型之際,特斯拉恐怕得開發更多車款,才有機會穩住市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公告「全球裁員10%」降低成本 估1萬4000員工將遭解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