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江之島車站「金屬麻雀」 穿上迷你毛衣、毛帽超吸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車站前,有個出名的打卡景點,那就是幾隻站在欄杆上的金屬麻雀。因為有住在附近的民眾,會根據季節不同,幫牠們換上手織的迷你毛衣和帽子。吸引眾多遊客,專程前來參觀。

更多新聞: 負面消息重創觀光!台籍機長親揭柬國夜生活  大讚年輕人:有公德心

小小的披肩,胸前用花型鈕扣固定,外加一頂毛茸茸的帽子,超級可愛。

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車站,出口前欄杆上,原本平凡無奇的金屬麻雀,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熱門打卡景點,

日本民眾:「好可愛,(穿上毛衣)感覺好溫暖。」

每隔一段時間,麻雀們就會換一副打扮,永遠走在時尚尖端。

春天是一身應景的櫻花粉色,夏天的帽子,會做成繡球花形狀,有時還會出現在地的傳統服飾版本。

小朋友vs.記者:「覺得哪裡最可愛?衣服。」

精緻小巧的服裝,其實都是由附近民眾手工編織而成。

最早是25年前,1位附近商店的店員石川勝子,由於覺得麻雀們看起很冷,於是開始幫牠們穿上毛衣。

在石川因病過世後,她的好友小池阿嬤、也繼承她的遺志。

麻雀毛衣第二代製作者小池三四子:「(石川說)『我已經沒辦法做了,就這樣喊卡也好』,她身體狀況惡化必須住院的期間,我就代替她去(幫麻雀換衣服),那時她也會用電話教我怎麼編織,想說試著編織看看就從那時開始做了。」

直到2年前,這項工作再度交棒給第三代,由今年(2024年)61歲,在車站附近經營餐飲店的岩田和美接手。

為了避免接下來後繼無人,她們還舉辦徵選比賽,從全國各地蒐集到231種設計,並召集6名編織達人,預定未來接棒,為麻雀們做打扮。

麻雀毛衣第三代製作者岩田和美:「有乘客為了拍這個專程坐江之島電鐵來,來訪的人也大多會在這拍照才走,從各方面來看這些小鳥都深受民眾喜愛,希望牠們能成為大家的心靈支柱。」

來自各地的民眾聯手,讓這種暖心的風景,有望代代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蘋果推跨界新品?外國妹買AirPods「開箱冒出超巨物」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