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日本東北櫻花滿開 108棵垂枝櫻夢幻隧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最近日本各地氣溫上升,東北地區的秋田和福島縣,迎接櫻花滿開,吸引大批賞櫻人潮。除了花季開跑,各種春天祭典也紛紛登場,滋賀縣的長濱町,舉辦「長濱曳山祭」,小朋友粉墨登台、進行歌舞伎表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政黨推親俄法案爆全武行 喬治亞議員慘遭「超派鐵拳」打臉

粉色的花朵,順著下垂的枝條綻放,放眼望去,綿延的櫻花林、美不勝收。日本福島縣的右輪台山,成片花海吸引大批賞櫻人潮。也有不少家長,趁著好天氣,帶著家中小朋友,出門踏青。

小朋友家長:「粉紅色的很可愛很漂亮。」

夢幻!日本東北櫻花滿開 108棵垂枝櫻夢幻隧道

原本這一片地區都是桑田,直到1999年,為了招攬觀光、挽回流失的人口,才決定改種櫻花樹。一共108棵垂枝櫻,構成長達500公尺的林道,樹梢交互相疊,構成絕美的粉紅隧道,隨著氣溫上升,東北地區的櫻花季都陸續起跑。秋田縣的角館町,舉辦著名的「角館櫻花祭」。顏色偏白的染井吉野櫻,沿著河岸成片盛開。民眾除了賞花之外,還能可以乘坐人力車,穿越古老的街道、參觀以前的武士住家。

日本民眾:「想說現在正好進入滿開趕緊前來欣賞,這是小朋友第一次賞櫻。」、「非常漂亮,覺得很感動。」

夢幻!日本東北櫻花滿開 108棵垂枝櫻夢幻隧道

春天花季來臨,相關祭典也跟著登場,滋賀縣長濱町,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長濱曳山祭」,在4月15日迎接祭典的重頭戲、「兒童歌舞伎」表演。小朋友穿上和服、在華麗雕刻的舞台上、粉墨登場,精彩演出,立刻獲得滿堂彩。

更多新聞: 太誇張!外國人「電車健身」吸2千萬觀看 日網狂轟:低端觀光客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