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稱被帶風向導致善款少? 受災戶聽不下去當場離席
週日在紅單受災戶說明會上,花蓮縣秘書長還指控網友帶風向,導致善款變少,現場有不少受災戶聽不下去當場離席,場面十分尷尬。(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0403大地震不少花蓮縣民成了受災戶,但花蓮縣府收到的善款,截至目前為不到三億,是2018年0206地震善款的10分之1。週日在紅單受災戶說明會上,花蓮縣秘書長還指控網友帶風向,導致善款變少,現場有不少受災戶聽不下去當場離席,場面十分尷尬。

更多新聞: 自以為幽默?他見台灣店家超愛「1詭異特色」掀網共鳴:完全不想消費

受災戶vs.花蓮縣府秘書長饒忠:「我真的不想講政治東西,在那邊罵,很少人捐善款給我們,花蓮縣府現在可用資源真的很少,你們拿去濫用?」花蓮縣週日的受災戶說明會,因為縣府秘書長饒忠一句話,不少災民憤而離席。社群上有災民還原當時,饒忠抱怨,FB有人帶風向,說0206地震募款有問題,導致這次募款很少。受災戶vs.花蓮縣府秘書長饒忠:「叫我們來幹嘛 v踐踏我們 v引擎當然要整個全部重換 v今天(若)只是板金 v我們當然修啊 >我告訴你喔.. v決定好了還叫我們來?」

花縣府稱被帶風向導致善款少? 受災戶聽不下去當場離席
今年0403地震過去兩個多禮拜,花蓮縣府募款只達到2.9億,縮水成0206地震的近10分之1。(圖/民視新聞)


災民關心的是如何重建家園,官員卻大吐苦水,抱怨募款太少沒有資源。災民不滿,爆料貼文引發討論,也引起立委黃捷的留言。立委(民)黃捷:「希望說可以趕快協助復原的工作,網友有任何需要的地方,即便不是該選區的立委,我們都非常願意全力的來做協助。」花蓮縣議員(無)楊華美:「講東講西一下講震災捐款不足,一下講說就只有內政部的450萬,又舉了很多例子,我覺得對災民來講,都不是一個安定的作用。」


花縣府稱被帶風向導致善款少? 受災戶聽不下去當場離席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要跟中央的衛福部一起討論運用善款協助災民。(圖/民視新聞)


2018年花蓮0206地震,花蓮縣府募得善款,總計27.4億,但今年0403地震過去兩個多禮拜,僅達到2.9億,縮水成上回的近10分之1,災民坦言,0206震災是善款多災戶少,現在是善款少災戶多,日子快過不下去,不知道明天要住在哪裡。受災戶蕭先生:「我是災民我當然沒辦法接受啊,我也是希望來補助我們啊,現在搞個5至6年我70多歲,人在不在都不知道了。」花蓮縣長徐榛蔚:「地方上我們的善款金額,並不是這麼的充足,我們要跟中央的衛福部,善款的部分一起共同來討論,如何來協助災民。」眼前當下,政府官員應該是要幫助災民重建,盡可能找資源、找經費,而不是對著災民抱怨、吐苦水。這讓他們情可以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後紅單建物說明會爆爭執!受災戶指縣府態度強硬 當場甩門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