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新北竊賊盯上宮廟香油錢 驚動民眾報警合力逮人
竊賊正準備下手行竊(圖/廟方提供)

地方中心/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金山、瑞芳及基隆地區,近日陸續出現寺廟香油錢遭竊,且手法都是先移動監視器角度,再下手行竊。由於功德箱大多有特殊防盜構造,因此警方不排除同一人所為。上周三凌晨,這名竊賊跑到九份一間寺廟下手,沒偷到東西,敲打聲響反而引起民眾報警,和警方合力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山男偷香油錢反被鎖 求警別走「放我出去」

頭戴安全帽男子,在廟外鬼鬼祟祟,從機車置物箱拿出工具,緩緩靠近玻璃窗,拿鐵鍬使勁撬開窗戶,等挖開一道縫隙後,疑似察覺被人發現,火速把工具拿回置物箱,騎上機車落跑。

新北瑞芳九份派出所長 林冠宏:「在瑞芳及基隆地區,常有宮廟遭竊取香油錢,本月十日凌晨三時許,民眾返家聽到住家外的寺廟,傳出敲打金屬的聲音,該民(民眾)立即撥打本所電話報案。」

大膽!新北竊賊盯上宮廟香油錢 驚動民眾報警合力逮人
竊賊犯案用工具(圖/廟方提供)

差點被偷的,是九份老街一間寺廟,由於近期瑞芳、金山、基隆、九份等地,陸續傳出寺廟香油錢被偷,且手法都是先將寺廟監視器調整角度,再入內持工具破壞功德箱,因此員警早有準備。

新北瑞芳九份派出所長 林冠宏:「警方趕赴現場,與報案民眾合力逮捕竊嫌歸案。」


大膽!新北竊賊盯上宮廟香油錢 驚動民眾報警合力逮人
遭竊賊破壞的功德箱(圖/廟方提供)

由於宮廟功德箱大多有特殊防盜構造,縱使竊賊手法熟練,仍被附近的居民機警發現。警方在竊賊身上,起出一千多塊贓款。大膽在神明眼下犯案,神明怎能容忍。


更多新聞: 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男缺錢花用 去偷香油錢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