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推廣「新北珠蔥」 「Fun 鬆蔥電」體驗在地文化
推廣"新北珠蔥",市府"Fun 鬆蔥電"體驗在地文化。(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吳任瑜 陳聖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珠蔥"記者會。春天是新北珠蔥的盛產季,新北市府今年結合產地、食材、在地生活體驗以及美食文化,推出"Fun鬆蔥電"小旅行,不僅可以深入當地玩樂放鬆,體驗在地文化,還可以兼做公益,市府邀大家"鬥陣來新北七逃"。

更多新聞: 烤鴨不買餅皮一堆人+1!內行笑「甜醬才是本體」曝神級吃法:便宜又飽

「新北珠蔥,擁抱希望向前蔥,正式起跑!」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與會貴賓們,一起推廣"新北珠蔥",還以珠蔥為食材,挽起袖子來料理。放上蝦卵,灑上香料,老少都愛的白灼珠蔥銀魚羹就完成了,另外,侯友宜再加碼示範,平溪珠蔥特製的"蔥香鹹蛋糕"!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平溪珠蔥在三月到五月是一個盛產期,平溪的珠蔥全台灣有名,希望很多市民好朋友,全國民眾來到我們平溪可以吃到珠蔥以外,可以享受旅行的愉悅。」

新北市府推廣「新北珠蔥」 「Fun 鬆蔥電」體驗在地文化
珠蔥。(圖/民視新聞)

春天是新北珠蔥的盛產季,新北市府今年結合產地、食材、在地生活體驗以及美食文化,推出"Fun鬆蔥電"小旅行,不僅可以深入當地玩樂放鬆,體驗在地文化,平溪區農會還預計捐出2%,珠蔥餅乾以及珠蔥水餃銷售所得,來做公益,捐給唐氏症基金會!新北平溪農會理事長 胡正吉:「現在就是珠蔥餅還有珠蔥水餃,我們有2%的利潤來回饋給基金會,能幫忙基金會來發揚光大。」

新北市府推廣「新北珠蔥」 「Fun 鬆蔥電」體驗在地文化
珠蔥料理。(圖/民視新聞)

平溪區農會積極參與農業ESG計畫,期望能喚起多企業機構的參與,共同回應現代社會對永續發展的迫切需求,同時,也透過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蔥"電旅行,讓民眾品嘗珠蔥的美味,深入平溪、深坑地區,享受地方之美。



更多新聞: 520國宴首度移師「美食之都」  讓800位外賓體驗古城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