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溫飆36度!水氣增3地區出門記得帶傘 「這一天」雨區擴大
高溫飆36度,水氣增3地區出門記得帶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今(16)日水氣增加,氣象署表示,北部及宜、花地區偶有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此外,白天溫暖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不過,氣象署提醒,週四鋒面結構好轉並往台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降雨範圍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今明2天晴到多雲 「這天」鋒面通過再降雨

氣象署表示,今天微弱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加,北部及宜、花地區偶有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方面,白天溫暖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再更高一些,可能達到36度左右,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為23至25度。

氣象署指出,週三水氣減少、降雨趨緩,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轉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鋒面逐漸接近,越晚北台灣降雨機率越增加。

氣象署說明,週四鋒面結構好轉並往台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亦增多,為多雲偶見陽光,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指出,週五降雨減少,不過仍有殘餘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至下週一環境轉為偏南風,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署表示,23日至25日鋒面在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多雲到晴「溫度升高」 中南部高溫恐飆至3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