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黃曙光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團:相當遺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YouTube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媒體報載,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不滿長期遭名嘴吳子嘉抹黑為貪汙犯,日前已提出告訴,並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以捍衛清白。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認為,若請辭消息為真,相當遺憾,大家對黃曙光貢獻持正面肯定,如果因為有心人士攻擊而造成困擾,甚至妨礙台灣國防部署,會讓社會感到遺憾。

更多新聞: 布局後續7艘國造潛艦 傳賴清德主張「一次做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並回應輿情,媒體問到,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及潛艦小組召集人,是否擔心後續潛艦產量可能會產生變數?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黨團對黃曙光過去對潛艦國造的努力及貢獻,相信他的專業及提升整個國防戰力,「這個是國人有目共睹」。至於人事案部分,也尊重國安團隊的部署。

莊瑞雄認為,黃曙光擔任潛艦國造召集人時,對整個潛艦國造進度、對未來台灣戰力提升,外界有目共睹;而對黃曙光的攻擊,相信任何一個擔綱國家重大任務者,被批評是貪汙犯,黃曙光也不得不站出來反擊,但相信黃曙光這段期間的貢獻值得國人正面給予支持及看待。

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若請辭消息為真,黨團也覺得相當遺憾,過去黃曙光在擔任潛艦國造召集人期間,大家都正面肯定其貢獻與專業,若因有心人士蓄意攻擊,造成黃曙光的困擾,甚至替整個潛艦國造政策招致不必要的政治攻擊,來妨礙台灣的國防相關部署,會讓社會感到遺憾。

更多新聞: 外委會首場秘密會議召開 馬文君與王定宇火藥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