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曙光將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 胞妹黃珊珊證實:完成階段性任務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圖/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造潛艦「海鯤號」目前正在執行「泊港測試」,倘若沒有狀況就可進行海測,不過此關鍵時間點卻突然傳出,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身為胞妹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16)日稍早受訪證實,一兩週前就獲悉此事,這是胞兄工作上的選擇,正逢政黨輪替,而且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更多新聞: 布局後續7艘國造潛艦 傳賴清德主張「一次做完」

針對外傳黃曙光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一事,黃珊珊指出,約莫一兩週前就知道了,這是哥哥工作上的選擇,也是他負責人的態度,如果完成了階段性任務的話,加上年紀也到了,所以這件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畫。

快新聞/黃曙光將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 胞妹黃珊珊證實:完成階段性任務
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談及胞兄的下一步?黃珊珊強調,尊重哥哥的選擇,她並不知道其下一步,因為母親住院時,哥哥有向她告知請辭一事;另對胞兄未來有無機會接下新內閣任何部會首長?黃珊珊則說,在家裡不談公事,主要就是照顧媽媽。

更多新聞: 外委會首場秘密會議召開 馬文君與王定宇火藥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