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跳水跌破200!全場急壞喊「救命」…他定期定額「買這支」淡定回:無感
全球股市受到以色列、伊朗戰爭影響,台股也無法從中逃過一劫。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股受到以色列、伊朗兩國戰爭影響重挫,持續走強站上200大關的台股也無法倖免,在今(16)日「斷崖式」大跳水跌破200,強力賣壓湧現導致一片「綠油油」景象出現,就連攻破800元也被市場看好的台積電也跌爛,最後收盤以788元作收。大票投資人在看見台股的慘況後,湧入《PTT》取暖、熱議,不少人都哀號「救命」、「好絕望」,但其中卻有一位鄉民定期定額投資1檔ETF,卻相當淡定的說「無感」。

更多新聞: 00940破發慘跌變臭豆腐!他哭問「愚人節玩笑嗎?」內行反喊:再加碼


台股大跳水跌破200!全場急壞喊「救命」…他定期定額「買這支」淡定回:無感
台股跌破200大關,讓許多投資人心在淌血,也有大批鄉民湧入《PTT》討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許多人都還在期待520的慶祝行情,沒想到台股卻先因以色列、伊朗兩國的軍事衝突擴大,在今(16)日開盤就一路向下發展,最後收盤跌破200大關,以19901點作收。「護國神山」台積電也不敵賣壓,大跌18元,收盤價為788元,先前受惠AI題材相當強勢的鴻海也開低走低,下跌5元,收盤價為141元。對此,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針對台股跌破200一事與鄉民共同討論,原PO看到今日台股表現如此慘澹,忍不住充滿無奈地說「辛辛苦苦上到二萬點,結果外圍因素一團糟,最終搞到一瀉千里,任誰也無法明白....」。

台股大跳水跌破200!全場急壞喊「救命」…他定期定額「買這支」淡定回:無感
有一名網友看見台股表現慘澹後PO文感嘆,「台股因結果外圍因素一團糟,最終搞到一瀉千里。」。(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鄉民一同參與討論,大票人都忍不住哀嚎,「救命啊阿德」、「持股都綠的,我的手機螢幕是不是壞掉了」、「救救我」、「兩萬買股要套幾年,嗚嗚嗚嗚嗚」、「GG被套了」;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是台股進場的好時機,「少賺而已,沒在怕的,歐硬」、「回檔而已,沒回檔到貨,怎麼會有銀彈推高下一個點,安啦」、「剛買一張00940」、「只能說800以下的GG,是天賜禮物」、「戰爭會過去,股價會上漲。」。

台股大跳水跌破200!全場急壞喊「救命」…他定期定額「買這支」淡定回:無感
許多鄉民則認為現在是進場加碼台股的好時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中還有網友表示,「已經獲利了結了,無感」、「定期定額0050表示無感」、「上星期五高歌離席,好爽好爽」、「前幾天賣光了,空手看戲中」、「爽,高歌離席」;同時還有人指出現在跌的還不算低,「跌不到1000點是在怕什麼?拉回給上車啊」、「兩萬也要黑特?萬二再來吧」、「才剛破20000黑個鬼特?12000再黑好嗎」、「才兩萬,破萬八再來好嗎」、「笑死,才兩萬就開黑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昔拿「17萬瘋搶00940」失敗氣爛!掛牌「股價破發」他笑了:躲過一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