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飆站穩2萬!他問「投資策略有變?」大票鄉民怕爆:滿手現金不敢買
台股站上2萬讓不少股民笑開懷,荷包也跟著賺飽飽,但也有部分人開始擔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AI題材的帶動下,台股大盤指數不斷飆升,一路從萬七狂漲到現在站上2萬大關,截至目前為止仍有許多投資人,對於台股的多頭訊號有十足的信心,看好未來持續向上發展,不過也有人認為漲多未必就是好,轉向保守心態,觀望市場。對此,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台股屢創新高,台積電股價更突破800元,因此好奇「大家有改變投資部位跟策略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央行宣布升息半碼!房東秒喊「漲租金」…網搬「免死金牌」嗆:寫假的?
台股狂飆站穩2萬!他問「投資策略有變?」大票鄉民怕爆:滿手現金不敢買
有網友好奇自從台股佔上2萬後,網友是否有調整投資策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站穩二萬,投資部位有改變?」為題發文表示,自從農曆春節過後,台股氣勢持續上揚高漲,回想過去還在討論萬七,沒想到一轉眼大盤指數就站上2萬大關,且屢創新高,而「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股價更突破了800元。對此,他好奇的問「基本上就是要站穩二萬了吧?!好奇大家有改變投資部位跟策略嗎?」。

台股狂飆站穩2萬!他問「投資策略有變?」大票鄉民怕爆:滿手現金不敢買
原PO認為接下來還有520行情,因此台股應該還會持續向上一陣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接著,原PO先以自身為例,「我本來是台股:美股 5:5的比例在買,每個月各一半的資金,投國泰定期定額,現在調整成台股:美股 7:3的配置。」。原PO指出,之後還會有520行情,因此認為在這之前,台股應該都還會「衝一波」持續向上走高,並直言「不可能股價還給我繼續趴在地上。」。

台股狂飆站穩2萬!他問「投資策略有變?」大票鄉民怕爆:滿手現金不敢買
許多鄉民都認為現在台股漲得太高,因此不敢隨意將資金投入股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有不少人看見台股高漲,反而不敢投入太多資金,「滿手現金,等崩盤了」、「滿手現金,不敢買哭哭」、「去年滿手現金等到現在」、「別人貪婪我恐懼,全部出清」、「股票滿滿出清到一半,等回檔」;但也有鄉民持相反看法,提供自身意見,「本來台股10美股0現在美股10台股0」、「沒變,一直是持股現金比7:3」、「已部分獲利,但一樣維持定期定額」、「沒變,只有越買越多」、「沒變,但有閒錢就加碼一點,反正國泰美股ETF,手續費都固定3美,有多賺就多投,成本不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央行升息半碼「2類人」成最大受害者!他心死悲嘆:任何情況下都是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