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無腦投資「價格穩定的ETF」?全場激推「4大選擇」曝:00713很穩
ETF近期在股票市場相當熱門,吸引許多人將資金投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ETF股價波動起伏較低,若以長期持有來看也比其他投資方式,更加穩定一些,再加上有些推出月月配、投資人可以不用長期盯盤等優點,更是吸引許多人湧入搶買,不過股票市場多少還是存在一點風險,因此在投入資金前還是需要做功課了解情況較保險。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推出價格穩定、每年可賺股利及股息的ETF。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推薦1類股與1檔ETF。

更多新聞: 昔拿「17萬瘋搶00940」失敗氣爛!掛牌「股價破發」他笑了:躲過一場災


只想無腦投資「價格穩定的ETF」?全場激推「4大選擇」曝:00713很穩
有網友希望未來能推出股價穩定,不賺差價,只賺股息、股息的ETF。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有沒可能出一種價格穩定的ETF?」為題發文寫下,「有沒可能出一種股利ETF,最大特點是股價不會動,比如維持15-16元區間,利用換股的方式操作價格,然後吃持股每年分配的股利股息。」。原PO認為這樣的模式與定存很相似,但幾乎可以保住本金,殖利率又比定存的利率高。對此,他也好奇的問「這可能嗎?」。

只想無腦投資「價格穩定的ETF」?全場激推「4大選擇」曝:00713很穩
許多鄉民都推薦原PO可以買電信股或是00713。(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不想背風險又想要比定存高的報酬喔?」、「有穩定向上的不買,卻買遲滯不前的?」、「基金有,股價幾乎不會動,靠配息的,但配久了本金會降」、「你以為的無風險,在某些時候會變成最大的風險」、「每股價格有很重要嗎?能穩定獲利才是重點吧」;但也有人寫下建議,「定存ETF吧,年利率1%」、「價格穩定只有兩個 1.定存 2.儲蓄險」、「儲蓄險啊」、「定存呀、儲蓄保單」、「你直接存定存不就是了?」。

只想無腦投資「價格穩定的ETF」?全場激推「4大選擇」曝:00713很穩
台灣股票市場熱絡,許多科技公司因AI題材股價飆升,但近期也有ETF吸引大票投資人目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同時有不少鄉民都推薦「要穩就是中華電信,真心不騙」、「2412的波動都承受不了的話,直接去定存就好」、「直接買電信股就好了」、「你可以分三資金,分別買入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中華電信也會漲,我買的時後一股90,配4.5元,現在125。」;也有人推薦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阿,它只是漲到配不完而已」、「問就是00713」、「00713很穩大家都知道」、「最接近的就713吧」、「713不符合是因為太會漲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豪砸140萬買00919!他崩潰曝下場「慘吃臭豆腐」大票狂喊:訊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