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幽靈投票」誰代按?黃捷曝:僅廖先翔說不便回答!
幽靈投票誰代按?黃捷曝:僅廖先翔說不便回答!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上週五(4/12)院會,針對反年金改革的復議案,當日人在中國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竟然亮起表決燈,參與了記名投票,引發外界對「冒名代投」的質疑。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表示,當天是由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所致,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至於誤按或代案表決器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

不過,民進黨團認為應該找出按下按鈕表決的人,民進黨立法委員黃捷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上合理推論,「當天大家都想查明真相,然後去看座位表,盧憲一旁邊的座位表是誰,有廖先翔、葉元之,然後前面是一個廖偉翔,還有一個徐欣瑩,大家就一個一個去問他們有沒有代按,其他三個人都說,沒有不是我,只有廖先翔說,『不便回答』,什麼叫不便回答,有按或沒按就是Yes or No而已,講不便回答,大家就會更懷疑就是你。」

綠營希望能夠找出按下表決扭的人,而國民黨團則表示,盼民進黨不要再糾結,並沒有人冒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盧縣一訪中卻爆「缺席代投」爭議 今出面喊冤:沒有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