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金隆接棒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曝下一步「想回家」
朝野立委肯定黃天牧做得不錯。(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520財經新人事陸續宣布,財政部長莊翠雲傳出獲得留任,今天立委賴士葆質詢問莊翠雲,她還是沒鬆口。倒是史上任期最久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確定不續任,朝野立委在立法院上一致肯定他"做得不錯",不過被問到下一步,他則是幽默地說,他比較想陪陪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藍白聯手違憲亂政、國會成鴨霸殿堂 王義川:韓國瑜連科長都不如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被記者問到再來可能會回學界嗎?還是會去業界,他說應該回家裡吧哈哈哈,陪陪家人啦。面對記者提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一如既往幽默回答,不過話鋒一轉,被問到上週有媒體報導同仁和立委一同到招待所應酬,黃天牧收起笑容。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最公正還是政風單位,主動去從科長以上的同仁,全部簽說明書,所以我想這個動作,已經表明了,其實這件事情,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我覺得對部分媒體,用這樣子的方式,來污衊金管會,我覺得非常遺憾,我也要鄭重的澄清。

彭金隆接棒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曝下一步「想回家」
朝野立委肯定黃天牧做得不錯。(圖/民視新聞)

嚴正駁斥,強調爆料是子虛烏有,史上任期最久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不是省油的燈,完整擔任四年總統任期,台股更在任內站上兩萬點,事務官出身的他有專業背景,能力備受肯定。


朝野立委共同認證,黃天牧也透露和新任主委彭金隆是老朋友,已經致電恭喜,也指派人馬完成交接,另一名傳出將留任的財經首長莊翠雲一早進立法院,馬上成為焦點。

彭金隆接棒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曝下一步「想回家」
財政部長莊翠雲對於是否獲留任守口如瓶。(圖/民視新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被立委賴士葆問到為什麼會被換掉,黃天牧說這個不是今天討論的議題,賴士葆說卓榮泰聽到以後會讓你去當政委也不一定。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掛保證,說黃天牧是他在財委會13年以來看過做最好的金管會主委。


賴士葆也問莊翠雲何時接到徵詢電話,莊翠雲說沒有辦法回答,立委怎麼問,財政部長莊翠雲守口如瓶,67歲畢業於政大地政學系的她,從基層做起,有相當豐富的金融財稅背景,如果真的續任,也將擔起賴政府的財政重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任環境部長薛富盛520後不續任 將回歸學校教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