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疑等不及「長按喇叭」催促 行人被嚇到急通過
行人地獄! 公車司機疑等不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週二早上7點多,基隆市信義區深美街與教忠街口,發生一起公車司機未禮讓行人,還有理大罵!民眾行經拍下,當時斑馬線上正有一名行人穿越馬路,沒想到這時後方一名公車司機,疑似因不耐煩等太久,竟急按喇叭催促行人,嚇得行人趕緊通過。而警方呼籲民眾,如按鳴喇叭不依規定,將依道交處罰條例,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

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一大早,馬路上人車來來往往,這時前方一輛藍色公車,突然長按喇叭,似乎沒想要禮讓,嚇得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趕緊奔跑通過。公車司機大罵,你不要亂卡位好了嗎。從另個畫面來看,公車司機更是誇張!轉彎後,竟還邊往前開,邊大聲怒罵一旁的導護老師及愛心媽媽,完全不顧行人安全,讓馬路再度成為行人地獄。

公車疑等不及「長按喇叭」催促 行人被嚇到急通過
公車司機飆罵。(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公車總站站長鄭文彭表示,我們今天那個調閱監視那個行車監視器,發覺那個確實有臉書所述的情形,這我們就會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並將這位司機列為優先汰除的對象。事發在基隆市信義區深美街與教忠街口,週二早上7點多,正值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當時斑馬線上正有一名行人要過馬路,前方一輛黑色汽車停下禮讓,後方緊接著公車,而沒想到公車司機疑似不耐煩,不僅長按喇叭還破口大罵,行徑相當惡劣。

公車疑等不及「長按喇叭」催促 行人被嚇到急通過
行經路線。(圖/民視新聞)

民眾表示,有時候他就是可能等不及, 因為有時候小朋友走比較慢,或是老人家走比較慢,那沒辦法。基隆市交通隊勤務組長李文雄表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規定哦,有明確規範駕駛人在按鳴喇叭的時候,應該以一次為原則,那基本上不要連續按鳴超過3次,每次不要超過半秒鐘,那如果違規的話,可以依照處罰條例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緩。公車司機因一時情緒,不遵守交通規則,遭民眾撻伐,也讓行人地獄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人地獄」惡名難除! 監察院提案糾正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