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夠危險!公車司機左右亂晃「當碰碰車開」 桃園客運經理出面致歉
近日,有網友指出,一位桃園客運司機將公車當成碰碰車開。(示意圖/翻攝自FB粉絲團「桃園事」)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有民眾指控於4月12日搭乘桃園客運201路公車時,司機似乎將公車當成「賽車或碰碰車」駕駛;網友發文描述,一路上都覺得車子大幅度的左搖右擺,就連直行道路也是如此。而該網友的友人坐在可看見司機的位置,發現司機在駕駛過程中,也跟著搖頭晃腦、在直行路段還不斷左右旋轉方向盤,致公車車身不斷甩動。事後,桃園客運經理簡誌良坦承,該駕駛行為不當,向乘客表達最深的歉意。

更多新聞: 貪快! 乘客闖專用道攔車  公車駕駛急煞險象環生

有網友近日向臉書粉絲專業「我是台灣行人」投稿,指出當天此班公車比預計晚15分鐘以上才出現,但自己搭乘的站點,僅是起站後第五站、且乘客不多,不能理解為何延後這麼久出現。不料,上車找位子坐下後,開始覺得車子大幅度左右搖擺,本以為只是轉彎幅度較大,讓網友一開始不以為意;但他表示,後來發現直行道路也是如此,車身不斷快速擺動,讓網友感到「很像在玩賽車或碰碰車」。

該網友接著寫道,自己坐在司機正後方,無法看見其如何操作方向盤;但友人坐在完全能清楚看到司機的位置,發現該司機開車時不斷搖頭晃腦,並用手勢向自己表達困惑:「司機到底在幹嘛?」。根據他友人的拍的影片,可看見司機確實不斷擺頭、頻繁地大幅度旋轉方向盤。但該名網友說:「影片中的道路為直行路段,完全不可能有需要左右快速旋轉方向盤的可能」。他還通批,司機有很長一段路都用這種開法,那時還是下班尖峰時段,根本危險加倍。

對此,簡誌良回應道,本案經查後,確實發現駕駛人員在值勤期間,有不當駕駛行為。他表示,公司為乘客感受到不舒適、以及安全疑慮,表達最深致的歉意。簡誌良接著提到,該駕駛將成為公司重點關懷對象,除了有相對應行政處分,未來也將加強教育訓練、以及重點關懷。

該文貼出後,也讓許多網友直呼誇張,認為這根本是「把公車當玩具車在開」;同時,亦有網友分享過往的類似經驗,提到「目睹阿嬤阿公好幾次摔倒」、「桃客這樣開車應該不是這一兩年的事吧!早在10多年前就惡名昭彰」。


更多新聞: 疑路程顛簸!乘客不斷叫囂、挑釁 公車司機被激怒拿掃把疑趕乘客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