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生補習2天就翹課!家長怒逼「全額退費」還嗆報警…網傻眼:邏輯死亡
許多家長都會讓孩子在放學後到補習班進修學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家長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小孩,因此會花錢讓孩子們在放學後到補習班或安親班上課。不過近期,有一名媽媽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女兒到補習班補習,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她只上了2天的課,其餘課程全缺席,家長得知後向補習班要求全額退費,沒想到卻被對方回絕。原PO氣的直問「我女兒又沒去上課憑什麼收費?是否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貼文曝光後,隨即受到大批網友撻伐。

更多新聞: 頂大碩士「台積電待半年」嘆人生迷茫!過來人揭「職場暗黑文化」苦勸:快下山


國一生上課2天就缺席!家長怒逼「補習班退費」還嗆報警…網傻眼:太無知
有一名媽媽發文抱怨女兒只去了補習班2天,剩下都翹課沒出席,但補習班卻不願意退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媽媽透過《匿名公社》發文表示,現在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兒,不久前向她主動提起想和同學一起補習的要求,她也拿出補習費讓女兒去精進學業,沒想到最後發現女兒只去上了2天,剩下的天數都翹課。原PO透露,「女兒把聯絡人填我媽,我媽一直以為是詐騙所以沒理。」,她向補習班要求全額退費,卻遭到對方拒絕,只願意退後面的月費。

國一生上課2天就缺席!家長怒逼「補習班退費」還嗆報警…網傻眼:太無知
原PO認為既然女兒沒有上課就應該要退費,氣得直呼「是否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

原PO憤怒的說「將近2個月我女兒只上2天,其餘沒去的費用不是應該也要退給我嗎?我女兒又沒去上課憑什麼收費?是否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最後原PO也強調,自己不是不關心女兒,只是因為工作太忙碌,又加上都上中班的關係,無暇抽空照顧她,也事先打預防針表示「酸民和無聊人士勿噴勿酸,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都不同,沒必要用高道德來指責我。」。

國一生上課2天就缺席!家長怒逼「補習班退費」還嗆報警…網傻眼:太無知
許多網友都認為原PO要求補習費退費不合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大部人都認為原PO向補習班要求退款太誇張,「這個月有兩天不工作,月薪制的你能退兩天薪水?」、「自己的女兒的行為,你要負全責,跟你要錢補習卻翹課,代表她只是要去玩,不要怪補習班不退費」、「那你這個月沒看醫生,要不要請請政府退你健保費??」、「因為妳已經佔著茅坑了!要不要拉屎是你的權益,但茅坑被你卡者,別人也用不了...你說要不要付費?!」、「你真的很無知啊!這是常識」、「補習班沒錯,那是你女兒的問題,當媽媽的要承擔並且教育她。」。


更多新聞: 正妹公務員哭訴「人生不快樂」!工作2年「搞笑影片看到哭」掀大票人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