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熟女「沒車沒房+存款400萬↓」!難過悲問「很差勁?」全場搖頭一面倒
許多人為了努力工作拼命存錢,就是希望能夠擁有一筆寬裕的存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都好奇自己與同齡人相比,存款究竟是多還少?亦或是在平均值的上還下?不過這種問題始終沒有正確答案。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詢問,自己已經快要40歲,不過名下無車無房,存款也不達400萬,讓她悲觀的問「這樣會很差勁嗎?」。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熱議,其中有大部分的人都安慰她「沒負債就贏了」。

更多新聞: 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


40歲熟女「沒車沒房+存款400萬↓」!難過悲問「很差勁?」全場搖頭一面倒
有一名近40歲的女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問「存款未達400會很差勁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許多民眾為了生存打拼努力了一輩子,卻因為現在物價高,或是有其他因素導致存不到錢,對於自己所擁有的財產感到很失望,也忍不住想要拿自己的狀況與同齡人做比較,來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在平均值之下。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的公開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快要40歲的女生,名下沒車子也沒有房產,存款還未達400萬,這樣的條件讓她有些難過,但也忍不住好奇問「這樣會很差勁嗎?」。

40歲熟女「沒車沒房+存款400萬↓」!難過悲問「很差勁?」全場搖頭一面倒
許多網友認為原PO沒有欠債還能有存款,已經贏過大票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大部分人都認為原PO雖然名下無車無房,但光是沒負債這點就已經贏了,「沒負債就贏很多了」、「沒欠人錢就算強啊」、「有存款,無負債,就贏一堆人了」、「不要負債已經很棒了」、「沒負債根本勝利組了」;而全場也都一面倒鼓勵、安慰原PO以她的狀況已經很好了,「不會,不要嫌棄同樣狀況的男生就好」、「不會啊,比起來,妳好太多了」、「放心好了,我都快50了戶頭已經很久沒超過10萬了」、「沒事!存款有399.9999萬,碾壓40%人口了」、「很強了,別在意人家怎麼說我快44歲了,存款還不到50呢!」。

40歲熟女「沒車沒房+存款400萬↓」!難過悲問「很差勁?」全場搖頭一面倒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原PO不需要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同時還有網友認為原PO不需要拿自己跟他人比較,「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無需比較,活在當下」、「生活是自己的,路是自己的,為自己而活,不需要別人來肯定或否定。」、「生活是自己的活在當下,健康平安就是福,吃飽穿暖就知足。」、「自己活的自在才是最重要滴!」、「不需要拿經濟能力去跟他人比較,自己賺的夠自己用,不依賴別人就好,說妳差勁的人他憑什麼?又沒花到他的錢。」。


更多新聞: 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要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