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認為今年沒有補班,原本連休的上班日也可以照常開盤股市,相當不錯。(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民視新聞)
一名原PO網友在PTT發起討論,首先在標題打上感嘆「現在看,去年的彈性連假政策很蠢吧」,並緊接著在內文發表自己看法:「今年中秋節,如果按去年的邏輯就是上上週六補班,然後週一放假,變成連四休。」,認為今年沒有彈性休假的狀態非常舒適的原PO,認為去年的政策「很愚蠢」,似乎不喜歡補班的他想到去年的出勤模式:「補班要上班的公司,莫名其妙連上六天,股市也硬生生少一天開盤日,只有旅宿業有賺到。」。
原PO吐槽:「到底是誰會喜歡彈性連休,笑死。」,激起不少網友不滿。(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民視新聞)
原PO認為「想請假的人,自己週一休一休就好了,也幸好政府從善如流,把這種蠢制度取消。」,沒想到原PO在貼文最後一句:「到底是誰會喜歡彈性連休,笑死。」,卻激起不少網友跳出來大喊不認同了,反對網友紛紛留言狂噓原PO:「我就是喜歡連假很多天的人,你才是自私。」、「不想連上六天的也可以自己請假呀!還不一定要請補班當日,日期更彈性……」、「對某些業務來說週一請假但客戶照常上班的話 ,當天一樣會被客戶煩,只有統一放假統一補班才有連假效果,少放假超不爽!」、「說要自己請假的就是過太爽,真正忙的你請那天電話還是會一直響不停……」、「一堆公司不補班的好嗎?取消連休根本虧爆!」、「以前公司可是不用補班的,還可以趁不用補班日去辦事情,現在要辦事情自己請假囉,扣薪扣全勤。」、「 補班也可以自己休,沒有統一連假客戶要上班孩子要上課反而更難請假!」、「我喜歡,因為我們公司不用補班。」。
網友認為沒有連休,自己請假不容易,而且許多公司行號主打「不用補班」,讓今年0彈性放假的他們感到「虧爆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雖然原PO的看法被不少路過網友噓爆,但也有許多認同的網友留言喊聲:「喜歡的自己請假+1」、「真的很討厭補班。」、「 爛公司不給請假,你留在爛公司幹嘛?」、「不用補班才是正確的。」、「真的自己請就好了!」、「請特休還會被扣錢,該換工作了吧!」、「放假沒職代也該換工作了。」、「拒絕補班,連上六天效率真的差。」、「連上六天真的很累,會累死。」。
更多新聞: 國旅花蓮「雙人房2晚18元」太扯!她親曬「開箱畫面」震撼千網:跪著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