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抱怨自己很討厭在下班時收到公司訊息,更討厭在群組上被對方口氣差的質問事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下班了還要被群組tag」為題發文表示,她明明已經下班了,卻還是每次都會被群組裡的同事標記詢問事情,讓她感到無奈又厭煩。原PO每次看到被標記都很害怕是自己在工作上出包犯錯,且也很討厭直接在群組上被質問事情。看到對方口氣很差,就會讓她感到尷尬又丟臉。對此,原PO好奇的問「各位也有這種困擾嗎?還是這種事很正常呢?」。
許多網友看到原PO貼文後都深有同感。(圖/翻攝自Dcard)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人熱議表示,「我都不會點開來看,上班時間才會打開來看」、「確實,超討厭在下班或休假時一直被Tag,我想好好休息啊~」、「我也會遇到,但我每次都當作是一次情緒修煉」、「刷存在感囉~讓別人知道他有多『認真』」、「我也不喜歡,好像在公審」;還有人說,「真的超機車的老闆,半夜12點還在Tag」、「我也不喜歡,下大夜就很累了還要瘋狂被tag哪裡做錯的事,每次睡到一半都驚醒」、「下班前做好交接」、「第一份工作偶爾,現在的完全不會」、「用line工作真的困擾」。
不少人都表示自己在下班後就不會回覆訊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此外,有網友提供自身經驗與看法,「說實話這種情況如果能先應急回覆,其實都會是很好的加分項,畢竟假裝認真也是上班族的一環啊」、「確定沒事就不要已讀啊,至於交接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半小時前打在賴上,下班就不看,自己要學著點」、「公司群組裡面直接改名叫裝睡的人叫不醒,下班直接不回覆」、「除非很緊急的訊息,不然休假時間一律不讀不回」、「下班不讀不回,上班才處理」。
更多新聞: 菜鳥脫口「1句」下秒完蛋了!前輩驚嘆「職場大禁忌」全場嚇傻:有人因此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