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網友在PTT寫下:「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除夕夜的傳統是圍爐吃年夜飯,你最不能接受年菜有什麼?」部分網友回應「長年菜」、「芋頭煮爛的佛跳牆」、「油飯」、「素食的年菜沒有任何青菜」、「隔夜菜」、「佛跳牆」、「螞蟻上樹」、「桌上的我都滿懷感恩的吃」、「吃了好幾年超商當年菜,一時不知道年菜有些什麼」、「甲殼類吧,魚刺太多也不愛」。
該網友詢問最不能接受年菜為何。(圖/翻攝PTT)此外,佛跳牆被最多人選擇,理由包括「佛跳牆,根本廚餘」、「佛跳牆吃久了覺得根本是注射膽固醇」、「芋頭煮爛的佛跳牆」、「芋頭佛跳牆 我討厭佛跳牆就是因為芋頭」。
佛跳牆被最多人點名為不喜歡的年菜。(示意圖/翻攝pixabay)
更多新聞: 太想家!香港籍老闆娘向母討教 還原家鄉味花膠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