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男網友在Dcard以「台中的豆花用的都是糖水?」為題發文,寫下:「跟家人到台中玩,路過一間豆花店,看起來不錯就進去點了幾碗豆花。老闆端上來一看就跟一般的不一樣,居然是加糖水不是加豆漿。老闆還一副理所當然說哪有什麼豆漿。我們1家4口料吃完了都剩湯沒喝完。感覺有點奇怪」。
該網友不解台中豆花為何是加糖水。(圖/翻攝Dcard)起初該文章讓其他民眾有點看不太懂,認為豆花加糖水應該是常態,表示「我還真沒吃過豆花加豆漿的」、「我宜蘭人,在台北、新北、桃園買的豆花都是加糖水的」、「新一點的、文青一點的台中地方豆花都會有豆漿啊,甚至還是無糖豆漿」、「寧夏&淡水知名豆花都是糖水,雙北人從來沒看過加豆漿」。
多數網友認為豆花加糖水其實很常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有內行網友一看到關鍵字「豆漿」,便猜測對方為嘉義人,詢問:「你是嘉義人嗎?我遇到好幾個只吃過豆漿豆花的人都是嘉義人」;也有嘉義網友坦言:「我嘉義人,從不在嘉義以外的地方買豆花。抱歉,糖水豆花我吞不下。」
更多新聞: 華航Apple合推追蹤服務 加速找到延誤或遺失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