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會議中,農業局表示,目前中央已禁止使用廚餘飼養豬隻,因此局處也主動造冊及關懷輔導中市36個廚餘養豬場改用飼料,「除配合中央每頭補助300元,再加碼每頭100元,提供『飼料差額補助』,減輕廚餘養豬畜牧場成本壓力。」
環保局則說明,自今日起將后里焚化廠將一併納入廚餘處理場所,「今日進廠焚化發電約316.19公噸,累計焚化發電1430.03公噸」;此外,為力挺第一線防疫人員,中市府也依據有加蓋、蓋帆布,符合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的廚餘車,其過磅紀錄的噸數以及簽名紀錄,在10月23日起到11月6日,共計15日,發放每車次補助250元至1,500元清運津貼,「今日共發出『廚餘清運津貼』60車次、4萬4,750元」。並呼籲民眾廚餘排出前瀝乾水分,再交由清潔隊廚餘車或合法清除或再利用機構清除,兼顧防疫與環保。
至於經發局則是積極推動「加碼紓困挺肉商」,提供每攤補助金額1.5萬元,今日還針對中市公有、民有市場、列管攤販集中區及委外經營場域,啟動補助金發放,涵蓋16處市場(集)、121位攤位,總發放補助金額181萬5,000元,「包含建國市場、第三市場、霧峰市場、梧棲第一市場及金谷市集等」,並預估明日再發放80位,後天將發放150位,盼實際減輕攤商營運壓力。
另外,衛生局每日也派員執行市售豬肉及其製品查核,截至今日止,已累計查核1,083件「全數合格」,「中市豬肉產品來源清楚,供應安全無虞」,未來將持續加強稽查市場、超市、量販店及餐飲業等販售通路,並將查核成果定期公開,「讓市民安心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提議中正紀念堂改「這名字」 喊話:轉型正義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