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爆性騷擾疑雲 離職員工指控陳情後遭開除

一位前任迪士尼員工在昨(2)日對前東家提出訴訟,宣稱她在舉報自己的主管性騷擾後,在公司受到了兩年的報復對待,最後還丟了工作。

更多新聞: X戰警回歸復仇者聯盟?迪士尼2.2兆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

根據外媒報導,過去在迪士尼全球公司(Disney Channels Worldwide)擔任多平台研究主任的麥道威爾(Jocelyn McDowell),表示她曾在2015年2月時舉報她的主管布萊克柏恩(Jimmy Blackburn),對其他兩名女性員工說出性別歧視且不恰當的言論。雖然她已被告知她的檢舉資料會被保密,但布萊克柏恩還是發現了她是檢舉人並因此對她展開報復。

布萊克柏恩是迪士尼全球公司品牌策略與研究部門的副總裁,根據麥道威爾的指控,他在為一場報告訓練幾位女性員工時,曾說過不恰當的言論,像是「妳不是我最厲害的報告人員,但妳長得很漂亮,而這會對妳有幫助。」、「妳為什麼今天沒穿高跟鞋?」,他甚至告訴下屬要用更低沉、更有男子氣概的聲音說話。

麥道威爾在接到其他女性員工的舉報後,將這樣的問題輾轉告知了布萊克柏恩的主管,但兩週後他便在辦公室內其他員工面前對麥道威爾大發雷霆,並且威脅將會讓她的事業完蛋。後來人事部門的調查則指出布萊克柏恩做出了「不恰當的行為」,但並未違反迪士尼公司內部防止騷擾與報復的政策,他因此被給予了一次警告。根據指控,布萊克柏恩之後開始在公司內孤立麥道威爾,將她轉調至其他部門、降職、並且排除在公司運作體系之外。儘管麥道威爾為此曾向一些迪士尼公司的主管陳情,卻未受到任何協助。在受到一連串的負面的工作表現評量後,麥道威爾也在2017年7月時遭到解雇。

對於麥道威爾的控訴,迪士尼/ABC電視集團(Disney/ABC TV Group)尚未做出評論,但這次事件恐怕會為一向重視形象的迪士尼公司,帶來不小的衝擊。(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國一女生圖書館唸書 遭男子搭訕強拉到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