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不放棄球員夢 今年展開旅澳生涯

「森林王子」張泰山雖然年過40歲,但仍不放棄球員夢。離開中職後,去年先到日本加入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年底將改赴澳洲職棒投身阿德萊德鯊魚隊,11月初將正式展開旅澳生涯。儘管很多球隊邀請當教練,他卻自認還不到當教練的時間,希望在球場上繼續揮棒。

更多新聞: 張泰山澳職最終打席敲滿貫砲!「森林王子」淚灑球場

接受新聞專訪,工作人員搶著合照,「森林王子」張泰山儘管自嘲是「棒球浪人」,人氣依舊紅不讓。

穿上新球衣,宣告正式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張泰山2015年離開中華職棒,2016年球季先轉戰日本職棒獨立聯盟,今年還加盟有美國小聯盟實力的澳洲棒球聯盟,就是不願放棄打擊夢。

2015年12月29日,張泰山效力的統一獅連續2年戰績不理想,加上球隊球員年齡普遍偏大,球團希望張泰山轉任打擊教練,讓他毅然決然出走。

40歲,在台灣的確算是資深老球員,但相比國外,勇士隊的先發投手柯隆,43歲,也是現役最老球員,馬林魚的鈴木一朗,同樣也43歲,張泰山自認還能打球。

20年中職生涯擊出了289支全壘打,全壘打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他先到中國的美國職棒培訓中心進修,即將在一個月後踏上澳洲球場,也緊鑼密鼓做重訓,力拼繼續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劉俐均、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澳職倒數第四戰 張泰山擊出1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