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孩子童年記憶!紙風車推「藝術待用券」

大家應該聽過愛心待用餐。不過,紙風車劇團最近推出「藝術待用券」,短短7天募集到3000張,不過目前只被領走506張,有偏鄉老師要帶學生去看戲,也有身障媽媽在生日當天帶女兒一起來,劇團希望更多有需要的人來領取,豐富孩子的童年記憶。

更多新聞: 紙風車偏鄉巡演到彰化!「唐吉軻德」寓教於樂小朋友

一舉一動總是吸引大朋友、小朋友的紙風車劇團,不只演戲,這回還推出「藝術待用券」,讓有需要的人,不必花錢買票也能來看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羅北安表示,「只要我們辦了那個證,外國留學生證件,你給他看然後用1元美金,1元給他,然後你抽一張下來,上面寫的你就看,你喜歡看什麼戲,喜歡聽什麼音樂會、舞蹈都可以,我拿了那張券,看了100多齣戲,因為我讀戲劇系。」

羅北安回憶,當年常常只花1元,累積下來看了上百齣戲,對他影響很大。如今紙風車劇團,也發出「藝術待用券」,鼓勵台灣家長帶孩子走進劇院。

算一算,目前由企業、個人認購的3000張待用券,才領走506張,呼籲更多人來領取,透過藝術感受人間溫暖。

紙風車劇團尤其希望兩代、三代之間一起來看戲,帶動親子互動,也豐富孩子的童年記憶和美學。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紙風車368藝術工程 彰化大城國小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