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遇害蟲 種植規模增加產量沒變

又到了杭菊盛開的季節,苗栗縣銅鑼鄉是全台杭菊的主要產地,今年農會擴增栽種面積達50公頃,不過受到蟲害影響,不少杭菊出現枯腐病症狀,雖然栽種面積增加了,但產量卻只能維持與去年相同,大約20公噸。

更多新聞: 田間新技術大利多 雲端監測防治害蟲

舞者來到苗栗銅鑼杭菊田邊,翩翩起舞,宣告銅鑼的杭菊盛開季節已經來臨,滿山遍野杭菊盛開,數大便是美,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遊客:「站在中間比較好看。」

美麗的杭菊花海,開滿整個九湖台地,不過,今年有部分杭菊卻受到蟲害影響,產量因此減少。

銅鑼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金城:「這都是蟲害你看葉子都被吃掉了,葉子被吃掉了不會行光合作用,這些花都開不出來。」

受到這種斜紋夜盜蟲的蟲害影響,雖然今年杭菊栽種面積,從40公頃增加到50公頃,但產量卻只與去年差不多,受損比例大約20%,還好躲過蟲害的都開得很鮮豔。

銅鑼鄉農會指出,目前杭菊已進入盛開期,花期初估到12月中旬,想要賞花的民眾,請把握機會。(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新鮮草莓配地瓜 苗栗銅鑼在地味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