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藥品質好 創意料理能作海陸全餐

基隆丘陵地多、加上多雨非常適合栽種山藥,因此口感極佳,品質有目共睹,不輸給日本山藥。除了基隆原生種山藥外,還有改良過16斤重,長達150公分的白雪玉山藥,相當驚人。趁著山藥的盛產期,基隆市府結合各家餐廳業者,推出各種不同的創意私房料理,要讓饕客們享用基隆山藥的絕妙滋味。

更多新聞: 山藥季節到了!基隆市府推出限量創意料理

台上這兩個人,你相信嗎?左邊右邊都是山藥,明明都是山藥,怎麼大小、粗細差這麼多。其實一個是基隆原生種山藥,另一個則是改良過的白雪玉山藥,重達16台斤;原生種的口感綿密、白雪玉口感偏脆。

進入山藥產季,桌上擺滿各式的山藥創意料理,紫色山藥泥內餡包入糯米,外表像波士頓派,但底下卻是油飯。還有紫色山藥泥佐地瓜,搭配著燒烤透抽,裡頭塞著山藥泥和咖哩,口感綿密又獨特,山珍海味一次滿足。

基隆丘陵地多又多雨,適合種植山藥,不論生吃、煮熟都好吃,因此市府推出限量山藥大餐,不僅山藥佛跳牆,還有紅燒山藥豬蹄膀,更有適合暖身的山藥烏骨雞湯。

除了吃,市府還推出山藥體驗及認養活動,透過專業講解,民眾的實際行動,了解山藥的栽種過程,體驗到農園採收山藥的樂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山藥」正當時!總舖師大展廚藝山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