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季節到了!基隆市府推出限量創意料理

現在正是山藥的採收季節,因為優異的地形環境,基隆出產的山藥品質絕佳,今年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和市農會共同推出山藥大餐,限量100桌,結合各家餐廳業者的巧思,推出不同的創意料理,就是要讓饕客享用基隆山藥的絕妙滋味。

更多新聞: 創意料理當道!「娘娘萬福鍋」你吃過嗎?

油飯的米香結合櫻花蝦,海味立刻散發出來,手捲餅皮裡包著翠綠小黃瓜、火腿、肉鬆,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還有山藥翡翠蝦仁,選用澎湖空運來台的花枝漿,搭配新鮮蝦仁,最後加上山藥美味上桌。

基隆的氣候和土壤適合山藥生長,山藥品質是世界屬一屬二,加上今年天災少,更是大豐收,基隆市府和農會為了讓大家都能品嘗基隆山藥的絕美滋味,推出限量100桌的山藥大餐。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指出,「特別有相關的農特產品,然後有請中醫師公會,來跟大家講解我們山藥,它的成分特殊、它的功效,我想讓大家是物超所值。」

基隆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邵秉家也說,「補氣來健脾,讓我們的腸胃功能獲得改善,特別是很多腸胃容易拉肚子,這種中醫叫做脾虛的這種患者,經由透過山藥的調理,他可以獲得改善。」

山藥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好處多多,連中醫師也說秋冬之際最適合吃山藥,吃美食又能補身,一舉兩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山藥」正當時!總舖師大展廚藝山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