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磨碎做麵粉!芬蘭蟲蟲麵包上市

在某些地方料理當中,昆蟲可說是一道佳餚,但在西歐,民眾比較不習慣將昆蟲入菜。不過芬蘭有麵包業者研發出、用蟋蟀做的麵粉,做成麵包風味不差,蛋白質含量比傳統麵包高,還可以解決糧食危機。

更多新聞: 昆蟲入菜風潮?泰國推高級蟲蟲西餐

您沒看錯,這些玻璃罐裡頭裝的,就是一隻隻蟋蟀,蟋蟀磨成粉之後製成麵粉,就能變身為美味的麵包。芬蘭這家麵包業者,經過多年的研發,終於讓蟋蟀製成的蟲蟲麵包,成功上市。

使用蟋蟀麵粉,可以增加麵包中的蛋白質含量,讓不吃麩質的民眾有更多選擇。而養殖昆蟲不像傳統畜牧業,需要大量土地及肥料等資源,也讓昆蟲成為更環保的食物來源。雖然蟲蟲麵包有這麼多優點,但吃起來味道如何呢?

芬蘭在11月加入英國、荷蘭等其它5個歐洲國家,允許將養殖昆蟲作為食品原料使用。這家芬蘭麵包店使用的蟋蟀麵粉,目前是由荷蘭進口,業者表示,希望未來能與本土供應商合作,推廣昆蟲食品。

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能夠讓同樣面積的土地餵飽更多人,不但環保,也許還可解決糧食危機,相信會成為食品界的未來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造訪冠軍麵包 狂吃可頌、草莓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