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入菜風潮?泰國推高級蟲蟲西餐

世界人口越來越多,糧食問題要怎麼解決?聯合國糧農組織建議,可以吃蟲代替五穀雜糧。事實上,蟲蟲料理在東南亞本來就很常見,現在泰國有餐廳就用昆蟲入菜,做出高級的西式料理,而昆蟲磨成的粉末,還可以出口歐美,據說相當受到歡迎。

更多新聞: 傳統野味成零食 泰國超市開賣「蟲蟲」零嘴

獨特的外觀、精緻的擺盤、以及優雅氣氛,但菜單翻開一看,似乎有點不尋常。

各種蟲蟲排成一圈,撒上乳酪絲以墨西哥醬汁調味。以蟋蟀磨粉製成的義大利麵,再擺上它最肥美的腹部部位,普通的昆蟲搖身一變,成為一道道的高級美食。

泰國曼谷,這家3年前開業的西式餐廳,主打蟲蟲料理。原料都是從簽約的養蟲戶進貨,保證有機又安全。

蟲蟲餐廳主廚表示,希望能讓昆蟲料理能更現代化、高級化,更廣受民眾喜愛。

在東南亞國家,昆蟲一直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聯合國糧農組織,6年前也曾提出報告,建議吃蟲解決糧食危機。

糧農組織職員說:「昆蟲的營養價值,完全不遜於雞豬牛這些家畜,而且生產昆蟲也不需要廣大的土地。」

需要空間小,碳排放量低,生長又相當快速。像這種蟋蟀,大概1個半月就能出貨,乾燥過後磨成粉,可以和麵粉混和使用,做成各種零食和料理。主要都出口歐美國家。

蟋蟀養殖場主管:「就算沒有吃過蟋蟀粉的人,他們也開始有興趣來嘗試,今後養殖業績應該會再增加。」

越來越龐大的蟲蟲商機,吸引泰國許多業者,設廠撈金。當吃蟲成為一種時尚,未來餐桌上的風景,恐怕也會跟著改觀。

(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蟋蟀磨碎做麵粉!芬蘭蟲蟲麵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