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花雕雞都想吃? 「這個」讓你一次滿足

天氣冷,麻油雞、花雕雞生意強強滾,但台北有餐廳師傅,把兩種補冬鍋物融合成一鍋,雞肉還要用花雕酒醃漬一天,家裡開中藥行的老闆,甚至還有自家香料炒手工沙茶醬。

更多新聞: 宮廷料理蜜汁花雕雞!粿條吸收鹹甜醬香

氣溫溜滑梯,既想吃麻油雞、又想換花雕雞,師傅兩鍋合一,喝一口濃郁高湯,麻油香中帶著花雕的甜,醃漬一天的雞肉,滿口酒香,沾醬居然是老闆自己炒的沙茶醬。

麻油老薑下鍋,吸收花雕酒的雞肉登場,高溫喚醒濃烈酒香,老闆說先煎雞皮,逼出多餘油脂,讓表皮酥脆焦香,再倒入昆布高湯。而就怕酒香蒸發,花雕酒得壓軸。

麻油、花雕比例,可是大工程,調對了才能滑順回甘。老闆還用自家中藥店的香料,炒沙茶醬,瞧瞧滿桌子10多種香料,可是整整研發了一年才完成。

還有奶香膠原起司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膠原蛋白凍,包裹枸杞,一碰到高湯瞬間化開,還要加入起司片,味道才濃郁,讓牛肉吸附滿滿奶香。

老闆吳智涵表示,「我們主廚是基隆人,住在漁港附近,對海鮮也滿了解的,那我家是中藥行,想說因為已經中年了,是不是可以出來闖闖看。」兩位老闆,一個用自家中藥行的香料炒沙茶,一個用家鄉的漁獲入火鍋,兩人一拍即合,一起開店圓夢。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麻油雞料理包湯濃肉甜 工法、衛生不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