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鹿二仙膠熬烏骨雞 中藥行轉做藥膳闖名號

寒冷的冬天,來碗熱湯再好不過了!花蓮有間店,賣的烏骨雞湯很特別,老闆用了30幾種中藥材,熬製了「龜鹿二仙膠」作為湯底,口味獨特。另外,台東還有一項特別的食材,叫做「海葡萄」,它其實是一種綠藻類,一串串像葡萄,配著生魚片吃,別有一番滋味。

更多新聞: 號稱10倍營養!「養生」烏骨雞 日產200顆雞蛋供不應求

舀起一大匙的烏骨雞,在這寒冷的冬天,讓人忍不住想大啖一口,這隻烏骨雞,跟別人不一樣,配著牠一起熬煮的,可是30幾種中藥材熬製出的龜鹿二仙膠。

有中藥行的底子,做起藥膳得心應手,老闆娘還特地遠赴四川,學了刴椒魚頭、麻辣鴨血,搭配雞湯一起販售,慢慢在地方上闖出了名號。

吃完了花蓮的美食,鏡頭轉道台東,映入眼簾的是這一串串看似葡萄的東西。將它放在生魚片上面,沾一上點哇沙米來享用,一口咬下,口感有點像是鮭魚卵,會有爆漿的感覺,它其實叫做「海葡萄」,是一種綠藻中的蕨類,熱量低、不含膽固醇,富有維生素、鋅、鈣、鎂等微量元素,還有綠色魚子醬的別稱。

原本養殖九孔的陳韋晨,因緣際會認識一個沖繩的朋友,轉而養殖海葡萄做外銷,他也希望藉由海葡萄,再創台東養殖業的榮景。

(民視新聞/吳政諺、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爆黑心中藥材 回收殘渣重新包裝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