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漁損近千萬 陳亭妃:應個案認定助漁民

前幾天的寒流過後,台南市的養殖漁業,虱目魚、草蝦大量凍傷,損失慘重,根據漁業署統計,最嚴重的台南,漁損9百多萬,不少民意代表都為此為養殖戶請命,立委陳亭妃就向農委會提出,應該採個案認定,協助漁民度過難關,她也到魚塭,第一線關心養殖戶。

更多新聞: 寒冬送暖!陳亭妃關懷弱勢10年不斷

腳步加快,到養殖漁塭,了解最新狀況,寒害過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馬上走訪台南七股、安南,要聽聽養殖戶訴說心聲,臉色凝重,因為這次寒害,台南虱目魚、草蝦大量凍傷,損失慘重。

儘管沿海再冷、風再大,陳亭妃穿著羽絨衣和背心,到第一線關心養殖戶。根據漁業署統計,台南市的養殖漁業災損,面積大約225.8公頃,估計損失金額,達到919.2萬元,甚至有養殖戶的虱目魚,4成都死亡,陳亭妃向農委會呼籲,採個案認定,協助漁民度過難關。

陳亭妃表示,「確實這一次是區域性的寒害,所以我們希望說農委會,應該第一時間,能夠認同所謂的個案認定的部份,我如果是養殖戶,本身所養殖的範圍,已經受損兩成以上,我就可以得到補助,所以只要用個案認定,我相信漁民一定可以得到,充分的現金救助的方式。」

寒流來襲,難免有農漁損,除了事前做好防寒措施,農委會、漁業署對災害認定、補償,也是魚塭能不能繼續運作下去的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流傳民進黨台南民調 陳亭妃斥:有心人士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