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動物變食材  知名餐廳用山羌山羊入菜

居然有人把保育類動物,當成宴客的食材!保七總隊和台北市動保處接獲報情資,台北市知名餐廳涉嫌使用保育類的山羌、山羊當成料理食材,17日上午10點多前往餐廳廚房搜索,果然發現大量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屠體。

更多新聞: 自動照相監測網建功! 台灣黑熊、石虎、麝香貓現形

行政院林務局保育組長夏榮生:「今天早上大概10點半左右,我們的查緝小組就已經到了現場,那確實是從餐廳的冰庫裡面,去查獲到保育類的野生動物,有山羌有山羊,那有完整的也有肢解的部分,因為查獲的山羌跟山羊,這個都是我們保育類的野生動物,那依照相關的規定呢,保育類野生動物是不可以獵補跟宰殺,還有也是不可以販賣的,所以相關的行為查證屬實的話,事實上他確實已經違反了,我們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相關規定,最高罰則可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可以看到遭肢解的動物屠體,大大小小呈放在地上,不論是山羌還是山羊,屍首已經分離,模樣十分殘忍,根據瞭解,早在去年(2017年)12月初,該間餐廳就被人指控,把保育類動物放進菜單,這次再度出擊,當場人贓俱獲,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對此餐聽沒有出面回應,僅低調表示是員工私自將野生動物帶到餐廳,會進行內部懲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迷途山羊」竟反鎖在國中廁所 警破窗「救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