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山羌、山羊都入菜!「彩蝶宴」違動保法

台北市知名婚宴餐廳「彩蝶宴」,遭民眾檢舉踢爆,使用穿山甲、山羌等保育類動物入菜,警方前往搜索,從廚房冰庫當中搜出山羌、台灣野山羊等動物屠體,餐廳人員不願配合拿出貨品清單,挨轟「實在有夠皮」,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扯!將狗放平底鍋上烤稱「磨練」網痛批:太過分

保七員警會同林務局保育組人員,直搗台北市知名餐廳「彩蝶宴」廚房搜索,冰櫃門一打開,隨即有斬獲,證據確鑿,想賴也賴不掉。

短短不到1小時,彩蝶宴餐廳冰櫃,被清出一袋又一袋,已被肢解的保育類動物,3隻完整小山羌、2隻大山羌,還有一整顆山羌頭,另外還發現已被肢解的台灣野山羊。

彩蝶宴之所以被揪出違反動保法,據傳關鍵就在於,民眾向林務局舉報的一份菜單。菜單時間是2017年3月15日,一桌1萬元的宴席當中,除了有紅燒山羌肉、三杯穿山甲、還有山羌肉青江菜。

由於檢舉資料已時隔多時,專案小組申請搜索票,一度被打了回票,二度蒐證、動員請票,這才成功讓非法的「保育大餐」浮上檯面。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彩蝶宴」,主打炫麗裝潢與江浙風味菜,菜單驚傳「暗黑版」,拿保育類動物入菜,對餐廳形象無疑是一大傷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阿膠」需求增促驢皮飆漲! 肯亞驢遭剝皮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