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蔥沙母糯米飯 粒粒分明考驗炒功

一般糯米飯都是直接蒸熟,台北有餐廳的沙母糯米飯,卻是用大火熱炒,米飯更能吸收螃蟹、老薑滋味,還有用紅、白兩種豆腐乳燉煮的羊腩煲,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日本外食愛吃米飯!業者增生產掀稻米大戰

粒粒分明的沙母糯米飯,大火熱炒的米粒吸飽螃蟹鹹鮮、老薑辛辣。這道廣東老菜,可是不少師傅考火侯,常出的考題,米飯不能有一點焦,蟹膏綿密細緻,滋味濃到化不開。

大刀一切,滿滿蟹黃的螃蟹送進熱油,讓肉質緊縮,喚醒甲殼素香氣。大火爆香,讓螃蟹慢慢入味,但糯米飯要炒到鬆,主廚許耀光透露,不能少了「過水」步驟。

就怕糯米飯黏鍋,手不能停,水分也要仔細拿捏,太多像拌飯、水分太少又像炒飯。

店家招牌還有溫補的「羊腩煲」,紅、白兩種豆腐乳,把羊肉燉到滴滴入味,加入竹笙、馬蹄吸收醬香,小羔羊皮吃來Q彈,羊肉則是入口即化。

一道考驗火侯、一道考驗燉功,老師傅重新演藝功夫菜,暖心也暖胃。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寒吃薑母鴨 屏東下田挖薑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