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作物超商也吃的到! 紅糯米乖乖、 丹蔘料理包夯

為了花東產業六級化的目標,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花東農業產業升級,選定當歸、丹蔘、紅糯米等作物,透過產、官、學界智慧,將這些作物結合食材,開發出料理即時包、牛肉麵,甚至作成限量紅糯米乖乖,再與超商通路合作販售,創造政府、業者、農民三贏。

更多新聞: 美食調理包方便快速 飯店搶「剪刀商機」

Cosplay霹靂布袋戲角色,把成果發表會氣氛炒的更熱烈,手上的產品,就是在官方輔導下,農產加值發展的最好證明,農糧署選擇東部農產,當歸、丹蔘、紅糯米為亮點產業,2年來成果相當豐碩,像紅糯米,原本是花蓮光復鄉原住民太巴塱部落的傳統作物,如今作成乖乖,號稱零食也能養生。

紅糯米種植達人蕭明山:「更突破的就是把產地的農特產品,把它加工到這種點心類的,真的這個想法是我們,在地農民萬萬沒有想到的。」

曾獲農委會第二屆百大青農夫的蕭名山,堅持用有機方式栽種紅糯米,也讓這款乖乖只能限量發售,另外,常用在藥膳上的的當歸與丹蔘,也顛覆刻板印象,被當成食材開發出料理即食包,包括「丹蔘當歸雞湯」、「排骨湯」,在超商就買得到,甚至還有霹靂布袋戲偶加持,作成「丹蔘清燉牛肉麵」。

當歸、丹蔘種植達人張再進:「所有的產地,生產出來的大和歸,只有我們花蓮玉里安通山上的大和歸,它的香氣跟他的藥效跟生長最好,這次非常感謝我們農糧署跟農改場,這麼多年來一直對我們花蓮的,那個當歸與丹蔘的支持。」

這位當歸、丹蔘種植達人張再進,回家鄉接手父親所留下的10甲農地,利用過去曾經營餐廳的經驗,與業者合力發想出新料理。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啓榮:「東部產業六級化農商合作創多贏,那這個計畫是在花東基金的支持之下,為東部地區農產品,做加值示範的一個平台計畫。」

東區分署透過產、官、學合作,逐步推動東部農產業六級化的目標。以農商合作模式,帶動在地農業發展,希望創造政府、業者、農民三贏。(民視新聞楊怡安、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薑蔥沙母糯米飯 粒粒分明考驗炒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