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菜「松鼠魚」 添加冰梅、紫蘇梅提味

酸酸甜甜的松鼠魚,不少人愛吃,不過台北有餐廳卻用冰梅、紫蘇梅兩種梅子汁,取代人工條味,多了回甘香氣,還有厚達3公分的烘蛋,外型彷彿蛋糕,最為考驗火侯。

更多新聞: 清酒只能用喝的?入台菜、港點都很對味

經典老菜「松鼠魚」,怎麼有梅子清香?原來師傅用兩種梅子汁,取代傳統的糖醋醬,酸甜會回甘,師傅刀功把扁平鱸魚變的蓬鬆,彷彿松鼠,尾巴還高高翹起。

事先切好格紋的鱸魚沾上粉,把魚肉反轉彎成拱形,一碰到熱油,魚肉漸漸染上金黃,開始膨脹,身體變得圓鼓鼓,宛如松鼠。大火爆香甜椒、洋蔥,不用醋、番茄醬,改用天然梅子汁,讓每一吋魚肉染上梅子香。

熱辣辣的烘蛋,拿尺一量,居然厚達3公分,和蛋糕有得拼。用滾燙熱油,慢慢讓烘蛋成型,中心也得加入熱油,讓裡外溫度一致,反覆塑型逼出多餘油脂,看來簡單,卻最考驗火侯功夫

還有麻辣牛,辣勁十足,加入西式的溫泉蛋、藜麥,讓牛肉口感更滑順,醬汁、做法推成出新,創新台菜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民視新聞/林嘉玫、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菜玩混搭 辣炒松葉蟹配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