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撿便宜!漁業署辦魚貨大街下殺八折

距離過年還有一個多星期,白鯧、石斑魚已經漲了三成,白鯧批發價更逼近千元,全國漁會建議,不妨改用平價的金目鱸、紅尼羅,或虱目魚取代,漁業署也在台北舉辦一連三天的魚貨大街,下殺8折,讓婆婆媽媽輕鬆採買年節用魚。

更多新聞: 節禮日特賣下殺3折!英國民眾排隊撿便宜

肥美的石班魚火鍋,充滿膠質,層層口感的烏魚子,過年少不了的年年有餘,還有老菜五柳枝,五種蔬菜吸收醋香,吃來酸甜有味,讓過年拜拜的魚,瞬間變身成酒家菜!

黃金鯧一碰到熱鍋,立刻烙上金黃,表皮酥脆,五種蔬菜大火爆香,蔬菜甜味開始釋放,黑白兩種醋嗆鍋,才能酸中帶甜。

師傅選用黃金鯧,全是因為白鯧一到過年就飆漲,目前批發價一台斤已經漲到850,黃金鯧一尾卻只要200元,是白鯧的四分之一。而石斑魚也漲了三成,一公斤逼近500、600,漁會也提醒,不如用平價的金目鱸、紅尼羅取代。

漁業署2月9日起,也舉辦魚貨大街,下殺8折,婆婆媽媽不妨來走走看看,撿便宜。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推國產食材!漁業署邀飯店主廚陪孩童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