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不停!平昌冬奧帳篷被吹翻 16人送醫

正在舉辦公奧的南韓平昌,最近兩天颳起強風,把許多帳篷都給吹翻,不但有工作人員被砸傷,也有觀眾掛彩,共16人送醫救治。而因為帳篷倒塌,也有四個比賽項目遭到延誤。

更多新聞: 滑雪空中女子技巧賽 白俄羅斯擊敗中國奪金

地上鍋碗瓢盆散落一地,連大台的販賣機也都檔不住強風侵襲應聲倒地,這個看似餐廳的空間,如今已經變成廢墟一堆。

平昌15日雖然沒有下雪而且還出太陽,但地面溫度只有0度,讓大家還是覺得很冷,羽絨衣大衣紛紛出籠,而且還有強風讓大家走路也走不穩,每秒7公尺的強風,也把冬奧臨時搭起來的帳篷,吹得東倒西歪。

至少有60座帳篷不堪使用,預計會影響北歐混合式滑雪、冬季兩項和高山滑雪,主辦單位提醒大家,如果強風再起,要注意大風可能會捲起垃圾或碎裂物傷人,一定要格外小心。另外諾羅病毒也是本會另一個讓人擔心的問題,到目前為止,官方已經證實園區內有200多人感染諾病毒,好在選手都沒事。

選手在場上拚表現,主辦單位則儘快搭起帳篷,讓部分比賽可以順利進行,一方面還要嚴格控致諾羅病毒散布。北朝鮮出席代表團回國後,馬上又有新的另類焦點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昌冬奧迎農曆年 唱歌跳舞喝年糕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