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烘窗簾起火 疑「送洗沾染溶劑」釀禍

烘乾窗簾烘到起火燃燒!台北市內湖一間洗衣店驚傳火警,店內一部運作中的烘乾機突然冒煙、接著起火,意外發生時還發出砰然巨響,嚇壞附近民眾,以為發生氣爆,還好火勢很快就撲滅。警消初步判斷,懷疑是客人送洗的窗簾沾染到其他溶劑,碰到高溫引發火警。

更多新聞: 蘇澳加油站火警 站長困二樓獲救送醫

洗衣店驚傳火警,門口拉起封鎖線,現場燒焦味刺鼻,地板上還有一大片使用滅火器之後,所殘留的乾粉痕跡,客人的衣物也只能先擺在馬路邊。

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疏散人群後,火調人員在店內仔細採證,起火的烘衣機已經燒到焦黑。事發當下還發出巨大聲響,嚇壞不少人。

發生火災的這家洗衣店,位在台北市內湖文湖路上,還有人一度以為發生氣爆。中午11點半左右,烘衣機莫名燒起來,店裡5人第一時間滅火,附近民眾趕緊幫忙打119。

好在洗衣店自行撲滅火勢,沒有向外延燒。而警消人員將烘衣機裡的東西拖出機器,原來是一批客人送洗的窗簾,早已纏在一塊、燒毀殘破。只是好端端的烘乾,怎麼會烘到起火?

警消初步判斷,疑似送洗的窗簾有沾染到其他溶劑,烘乾機高溫運作下導致意外。洗衣店41歲陳姓老闆,跟23歲兒子,以及另一名53歲女員工,輕微嗆傷、預防性送醫,至於詳細起火原因,有待火調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李宜庭、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衣服送洗遭奇異筆註記 業者:不然怎分辨?